当前位置:首页>>工会概况

工会概况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工会,随学院1993年9月独立办学而成立,后随学院2000年7月升格、2003年9月更名而改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会员组织关系自2005年5月从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工会移转至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全院现有10个基层分工会,会员300余人。2009年1月召开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换届组成第一届工会委员会,2016年1月进行了换届,组成了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密围绕学院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行工会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项社会职能,积极开展工会各项活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学院整体利益、促进学院民主管理、推进校务公开、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学院的稳定、改革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起到了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得到学院领导和上级工会的充分肯定和全院广大教职工的认可。自学院工会成立以来,多次被铁道部、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授予“先进教工之家”、“先进职工小家”和“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2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