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1-07-04 16:32:06

7月2日上午,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开幕。党委书记郭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窦新顺作学院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敏娟作工会工作报告。来自学院各单位、各部门的60名正式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正处级组织员兼党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工会副主席李轶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6.jpg


院长窦新顺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精准发力 乘势而上 奋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第二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五年来,学院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师资队伍呈现新面貌、教育教学跃上新台阶、科技服务取得新突破、专业建设迈出新步伐、招生就业开创新局面、交流合作呈现新气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

报告指出,今年是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双高计划”建设攻坚之年。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双高计划”,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开局“十四五”。要深化内涵建设,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5.jpg


周敏娟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院工会团结带领广大工会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维护学院整体利益和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学院改革发展,建设和谐稳定校园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提出工会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二是弘扬正气,创先争优,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先进性;三是维护职工,服务职工,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群众性。报告强调,今后五年,院工会将继续乘势而上、扎实奋斗,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魏俭作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随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与会代表认真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1625372729538011410.jpg  1625372733667001375.jpg

                                                   1625372734683052621.jpg  1625372735063042446.jpg

                                                   1625372764503071561.jpg  1625372764791035504.jpg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提案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党委书记郭社军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总结已有成就、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加快改革创新步伐的一次盛会。这次大会,还是一次分析形势的大会、一次统一思想的大会、一次谋划发展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郭社军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焦立德树人,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二是聚焦关键改革,激发教育事业发展活力;三是聚焦服务师生,提升教职员工幸福获得感;四是聚焦燕赵大地,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郭社军强调,随着这次大会落幕,学院事业发展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希望各位代表把大会精神宣传到广大师生中去,动员和带动广大师生员工把思想统一到学院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早日建成有特色、国际化、创新型一流高等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四个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主任、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