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年河北省职工文化“五个一”精品创作大赛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14:19:09

各分工会:
       根据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年河北省职工文化“五个一”精品创作大赛活动的通知》(冀工办字[2021]20号)精神,院工会决定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年河北省职工文化“五个一”精品创作大赛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1年6月22日至7月30日
       二、征集对象及作品要求
       此次活动面向全体教职工广泛征集党的十九大以来首次创作、播映、出版的职工文化精品佳作。报送作品类别共分五个方面:
       1.图书作品。图书须为文学类图书(包括长篇小说、纪实文 学、散文集等),文件学习辅导读物、文章汇编、百科科普、漫画  图画、学生读物等不得参评。作品应为已公开出版的省内原创作品。
       2.报告文学作品。报告文学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或单位原创,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严禁剽窃、侵权。作品字数控制在3万字以内。
       3.诗歌作品。诗歌形式不限,发表与否不限,作品篇幅控制在60行以内。如是已发表过的文稿作品,需附所发表刊物。
       4.微影视作品。分为微电影和微视频两类。微电影时长不超过15分钟,微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需附文字脚本。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片头应有作品名称,片尾应有制作及演职人员表(微视频除外)。作品正片需配有完整中文字幕(微视频除外)。视频格式为 MP4(高清格式),分辨率不低于 1920×1080。需随片附带文字形式作品简介,简述拍摄作品主旨内容和作品特色、实现技术等,要求 300 字以内。
       5.歌曲作品。歌曲作品需为完整作品,包括歌词、曲谱(统一为简谱)和音频,歌曲提交前须取得词曲作者的书面授权书。 音频材料须报送音质效果好的WAV或MP3格式文件,申报作品要注明是新创作,还是已公开传唱。
       三、报送要求
       1.所有作品以分工会为单位统一报送。图书作品需每部图书提交8本(套),其他诗歌、报告文学、微视频、歌曲类参赛作品相关材料,以电子版形式提交,文件名注明“申报单位+作品名称+作者”。
       2.请各分工会按照《通知》要求,广泛征集各类职工文化精品,于7月30日前将申报汇总表(附件内)及作品申报材料电子版,报送院工会邮箱
stlygh@126.com

       附件:河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年河北省职工文化“五个一”精品创作大赛活动的通知.pdf

                                                                                          院工会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