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推荐2020年度先进工会组织、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和“三八红旗手”的通知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14:07:27

各分工会:
       一年来,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工会会员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工作,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表彰先进,现就评选推荐2020年度先进工会组织和优秀个人工作通知如下:
       一、表彰名额
       1.先进分工会2个;  2.优秀工会积极分子18名;  3.三八红旗手5名。
       二、评选推荐条件
       1.先进分工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工作报告。认真履行“四项职能”,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落实并完成好学院和上级工会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成绩显著;及时了解和反映职工意见和要求,并为他们排忧解难;认真落实年度院工会和分工会工作安排,有计划组织多种形式劳动技能竞赛,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并支持挂靠文体协会开展活动。
       2.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精通业务,有改革和创新意识,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方面成绩突出;关心集体,团结同志,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奉献精神;积极牵头成立或组织参加文体协会,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起骨干作用。
       3.三八红旗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本职工作,巾帼不让须眉,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在教学、管理及服务等工作中成绩突出;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特别在女教职工活动中发挥模范作用,表率示范作用好,在师生中产生积极影响。团结同志,助人为乐,家庭、邻里和睦,积极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三、评选推荐办法
       1.先进分工会。各分工会在全院10个分工会中推荐2个,不得少于或多于2个,否则推荐无效。
       2.优秀工会积极分子。按不超过工会会员总数5%的比例推荐,各分工会推荐名额为:机关分工会4名;铁道工程系分工会2名;建筑系分工会2名;测绘工程系分工会1名;信息工程系分工会1名;电气工程系分工会1名;轨道交通系1名;经济管理系分工会1名;人文社科系分工会1名;直属机构分工会4名。
       3.三八红旗手。各分工会在全院女职工中推荐2名(本分工会最多1名),根据推荐票数,院工会综合评定,全院共表彰5名。
       四、几点要求
       1.评选推荐要在全院范围内,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标准,严格条件,确保把真正优秀和先进的工会组织和个人推荐上来。
       2.请各分工会务必于3月6日前将评选推荐结果(附件)以电子版形式报送院工会邮箱
stlygh@126.com

附件:2020年度先进工会组织、优秀工会个人评选推荐表.docx

                                                                                                                         院工会
                                                                                                                  2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