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16:30:01

为进一步助推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选拔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工会会同教务处于8月11日在学府路校区北教202成功举办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
      本次竞赛环节是参照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要求,参赛教师经各分工会组织推荐,在赛前提交教学设计,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并进行3—5分钟的教学反思。评委们通过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工科组王丽洁、理科组李磊、思想政治课专项组崔陶陶三位教师于8月下旬代表我院参加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教学展示的平台。参赛教师们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教学课件与教学板书相结合,视频教学与实物教学相结合,课程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讲授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竞赛结束后,评委们集中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竞赛过程中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极大地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并要求青年教师继续锤炼,在教学中做到有特色、有亮点 、有激情、有升华,为下一步参加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奠定坚实的基础。

IMG_20200811_104016.jpg

IMG_20200811_113112.jpg

IMG_20200811_1108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