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08:28:59

各分工会:
       根据《河北省“救助困难职工一日捐”互助活动管理办法》和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关于印发的《直属高校“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实施细则的通知》(冀教科卫工[2015]16号,详见院工会网站规章制度栏目)要求,现就我院开展2019年度“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的意义
       “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是河北省总工会组织为职工提供普惠化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始终坚持为职工服务的宗旨,积极倡导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光荣传统,为因患重大疾病、遭遇重大意外事故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特困职工、参与职工及其家庭提供救助的互助性活动。
       二、参与对象和标准
      《河北省直属高校“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实施细则》第二章第六条规定:直属高校的在岗职工,一次性交纳本人本年度一日的工资收入(个人不低于50元,处级以上不低于80元),参加活动的单位,参与职工人数不低于本单位职工总人数的90%。据此规定,请学院所有在岗职工积极参加2019年度“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捐助标准为:一般职工捐款50元,处级以上干部捐款80元。
       三、具体工作安排
       1.高度重视。各分工会要本着积极组织、个人自愿参与的原则,宣传和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
       2.捐款形式。各分工会根据2019年度“职工互助一日捐”签字表(院工会微信群内下载),请同意参加活动进行捐助的教职工签字确认,并将签字表于2019年11月22日下班前书面报送院工会。院工会将协调组织人事部、计财处从12月份个人工资中一次性扣除。
       3.申报救助。根据实施细则规定,所募集资金全部上解,由省教科文卫工会统筹调剂和管理使用。请各分工会及时将符合救助条件的救助对象申报资料上报院工会,做好救助工作(具体救助活动实施细则详见院工会网站)。

                                                                                                                       院工会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