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推选“第七届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10:07:27

各分工会:
       根据省教科文卫工会关于组织推选“第七届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河北省总工会关于开展第七届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推选宣传活动的通知》(冀工字[2019]54号)文件精神(见附件2),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讲责任、讲学习、讲诚信、讲礼仪、讲美德,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省教科文卫工会将开展第七届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推选宣传活动,我院可推荐人选1名参加评选。现就我院人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
       学院全体教职工。党政领导干部以及已获得全国、省(职工)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除非有新的突出贡献,一般不参加推选。
       二、推选条件
       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推选分为爱岗敬业模范、创新创优模范、助人为乐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孝老爱亲模范等五类。
       1、基本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的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职工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
       2、具体条件
       ①爱岗敬业模范:追求崇高职业理想,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热爱工作岗位,对工作极端负责,甘于无私奉献,为国家、社会和单位作出重要贡献,在本地区、本行业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②创新创优模范: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秉持“终身学习”理念,在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技术技能等一个或几个方面实现创新创优,创造出先进工作法或技术技能成果,为经济社会及单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③助人为乐模范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赢得职工群众高度赞誉。
       ④诚实守信模范: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
       ⑤孝老爱亲模范: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在文明家庭建设中走在前列,职工群众广为颂扬。
       三、申报材料
     “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推选工作需提交以下材料(书面及电子版):
       1.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申报表(附件1);
       2.个人2寸彩色标准像片(附电子版)和3000字详细事迹材料;
       3.个人无犯罪证明和计划生育情况证明(院工会确定推荐上报人选后提供);
       四、工作要求
       1.广泛宣传,择优推荐。各分工会要广泛宣传第七届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推选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动员各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重点推荐一线教职工,重点关注近两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双创双服”、抢险救灾等全国及我省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被市级以上媒体列为重点宣传典型,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教职工。
       2.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各分工会要从严要求,把握推荐程序和条件,不得推荐有违法违纪行为或嫌疑、列入联合惩戒黑名单和违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负面社会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对于拟向省教科文卫工会推荐人选,院工会将根据文件要求进一步征得当地公安、卫生健康(计生)部门同意,推荐人选是中共党员的,还要征求所在党组织和纪委意见。
       3.材料齐全,按时推报。请各分工会于2019年9月16日12:00前将推荐人选纸质申报材料送至院工会办公楼207办公室,电子版报院工会邮箱:
yuangh117@126.com
       院工会将根据各分工会推荐申报情况组织评选并择优上报,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申报表(1).docx

附件2:河北省总工会关于开展第七届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推选宣传活动的通知.docx

                                                                                                                         院工会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