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开展“我身边的新时代劳动者”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09:13:34

各分工会:

根据省教科文卫工会通知,由省总工会联合省委网信办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工人报社承办的“我身边的新时代劳动者”短视频征集活动将于4月24日启动。据悉,此次短视频征集活动是全省庆祝“五一”和“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的重要内容。

  此次活动面向全省广大职工集中征集,时间为4月24日至5月24日,题材不限,主要以手机拍摄为主,用短视频记录新时代普通劳动者积极创造美好生活的感人故事、动人场景和精彩瞬间。时间控制在15秒—3分钟之间(超出时长将无法上传),格式为MP4或者MOV。

  拍摄对象可以是一线工人、技术人员、公司职员、教师、医生、警察、环卫工人,也可以是外卖小哥、快递小哥、货车司机、农民工等各行业人员;可以是拍摄者的家人、朋友、同事,也可以是生活中的陌生人;可以是有一定知名度、传递正能量的身边“能人”、公益“达人”、草根“网红”,也可以是热爱生活的普通人。

  拍摄内容可以是人们劳动时的奋斗场景、工作时的感人瞬间;可以是创新发明、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的劳模风采展现,也可以是绝技绝活、精益求精、匠人匠心等工匠精神的展示;可以是大家都熟悉的职业,也可以是鲜为人知的领域;可以是手上厚厚的老茧,也可以是上下班忙碌的身影,生活中的放松一刻。

参与职工需关注“冀工之家订阅号”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搜索公众号“冀工之家订阅号”),点击“服务大厅”板块后再点击“短视频征集”菜单即可参与本次活动。报名上传均以微信端为主,河北职工服务网网站端设有展示页面,方便职工查看。“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记录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的感动瞬间,展示全省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主力军风采,宣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述河北工人故事、工厂故事、工会故事,从而进一步引领全省广大职工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营造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总工会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职工的参与热情,省总工会对参与此次活动的职工,如上传视频、查看视频、评论视频、点赞视频、分享活动等设置了相应的积分,用户凭最后的积分可参与省总工会后续的“劳模精神网上传递接力”等相关系列活动。获得点赞量靠前的优秀职工短视频,省总工会将组织专业力量进行集中拍摄、制作,在省总工会开展的劳模精神网上传递接力活动中进行展示,并向全总及省内、国内各主流新媒体平台进行推荐展播。

请各分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参加此次活动,对参加活动积极并取得优异成绩的职工,院工会将根据情况予以表彰奖励。

 

 

院工会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