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规章制度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关于职工慰问有关办法(试行)/h2>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16:34:57

《河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有关政策规定,经院工会委员会研究决定,制定以下关于职工慰问有关办法(试行)

一、会员结婚生育的慰问

会员结婚、符合政策生育,一般由分工会组织慰问,给予每人每次不超过300元的慰问品或慰问金,从院工会经费中列支。

二、会员生病住院看望慰问

会员生病住院,分工会要组织人员看望慰问,慰问费用控制在300元以内,从返还给各分工会的经费中列支,同一会员、同一病种当年多次住院,慰问一次为限。患重大疾病需院工会出面看望慰问院工会也要组织看望,慰问费用控制在300元以内,费用院工会列支。

会员及近亲属病故慰问

工会会员去世时,院工会和分工会协助会员家属处理后事,并给予慰问金2000元,从院工会经费中列支。工会会员近亲属(配偶、父母、配偶父母、子女)去世时,院工会和分工会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帮助和慰问,并给予慰问金500元,从院工会经费中列支。

会员退休慰问

工会会员退休离岗,可发放不超过300元的纪念品,从院工会经费中列支。退休职工去世时,院工会会同退休职工党政管理部门协助家属处理后事,并给予慰问金500元,从院工会经费中列支。

此办法于2019年11日起执行。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1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