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8-11-14 09:14:32

各分工会:
   根据《河北省“救助困难职工一日捐”互助活动管理办法》和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关于印发的《直属高校“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实施细则的通知》(冀教科卫工(2015)16号,详见院工会网站规章制度栏目)要求,现就开展我院2018年度“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是河北省总工会组织为职工提供普惠化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开展“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帮助遇到特殊困难的职工和家庭缓解生活压力,弘扬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光荣传统。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宣传和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   

二、参与对象和标准

    根据河北省直属高校“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实施细则第二章第六条,直属高校的在岗职工,一次性交纳本人本年度一日的工资收入(个人不低于50元,处级以上不低于80元)的规定,学院所有在岗职工参加2018年度“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捐助标准为:一般职工捐款50元处级以上干部捐款80元。根据实施细则规定,本年度筹集活动完成后,所募集资金全部上解,由省教科文卫工会统筹调剂和管理使用,用于2019年度开展救助活动,请各分工会在整个2019年度及时收集上报符合救助条件人员,以便院工会向省教科文卫工会上报申请救助(具体救助活动实施细则见院工会网站)。

三、捐助形式与时间安排

学院按照201811月1日在岗人员编制了2018年度“职工互助一日捐”名单表。各分工会本着积极组织、个人自愿参与的原则,请捐助的教职工在“2018年度一日捐签字表上签字,并于201811月21(星期三)下班前书面院工会,届时,院工会将协调组织人事部、计财处从12月份个人工资中一次性扣除。

 

 

 

 


                                             院工会

                                          201811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