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收看《大国工匠》纪录片的通知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8-05-02 16:48:15

 

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推进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开展,现组织开展收看系列新闻专题纪录片《大国工匠》活动。专题片大勇不惧“大术无极”、“大巧破难“大艺法古”、“大工传世”、“大技贵精”、“大道无疆大任担当”共8集,讲述来自24个不同行业的当代中国工匠的人生故事,展示他们非凡的职业绝技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地追求着职业技能的极致化,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缔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制造”。纪录片选取中国卫星、中国高铁、中国住建等世界领先的中国制造领域的代表性典型人物,呈现他们追求完美和极致、视技术为艺术、既专业又敬业的精神内核,倡导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一以贯之的“工匠精神”。这些“大国工匠”,技艺精湛,令人叹为观止;追求卓越,让人肃然起敬;他们以其聪明才智、敬业勤勉,奋斗在生产第一线,书写着劳动者的不平凡,为我们的时代、为我们的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值得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与点赞。

各分工会要结合当前学院三年创新行动计划和优质校建设工作实际利用教职工集中时间,从网上搜索《大国工匠》视频,认真组织收看。要认真学习大国工匠们精益求精的优秀品质、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和追求卓越的职业精神,要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要引导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努力在技术技能上寻发展求突破,在职业精神上早打磨勤抛光,练就精湛技艺,习得工匠精神,支撑中国制造,成就出彩人生。

 

                            院工会

 

                                                   2018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