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增强健康意识,促进身心健康—— 院工会组织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讲座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6-05-21 18:59:46

    根据中国环境健康与卫生安全促进会《关于开展共建安全健康河北工作的函》(国健教【2016】09号)精神。院工会5月11日下午4点在学府路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健康知识普及讲座,讲座由院工会主席杨建法主持。中国环境健康与卫生安全促进会河北省分会委员、省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左伟老师,从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包括“CPR假人”模拟示范)、雾霾(PM2.5)的危害及防护知识讲解(雾霾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如何预防)、办公室常见病的预防及改善(如电脑辐射病、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等)、职场人员心理健康(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增强抗压力、避免抑郁症的产生)及亚健康状态的综合治理、食品健康(均衡饮食、食品搭配、饮食卫生)及保健方式等几个方面,为到会教职工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健康知识普及讲座,参会教职工纷纷表示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前,杨主席对左伟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号召大家关注身心健康,珍爱自己的身体,要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每天的锻炼做起、从注重每天的健康饮食做起,以健康的体魄和愉悦的心情投入到每天的工作中去,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院工会)